當兵時,在一次訓練中發生意外,雖然送醫搶救,命是撿回來了,但左腳仍慘遭截肢。

復健的日子裡,沮喪與希望不斷在心中交替出現。學生時代的桌球夥伴來看我,提醒我說:「我們的球還沒打完,等你康復,再來一場!」

我看著殘缺的左腳,搖頭回道:「少激我了,算你贏!」

他挑釁說:「記不記得你曾說過:球技好的,用不著腳步!」

好強的我訂下賽約,隨後積極復健;穿上義肢後,努力練習走路。

過了半年,約他到球場陪我打球;多次交手,當然是慘敗居多。

日子一久,從打球中悟出一個道理:如今少了靈活的腳步,若不改變以往的打法,不可能打出什麼名堂。因此,改打近台而不用太多的腳步,並且換成顆粒拍面,讓球速變慢以配合我的反應時間;如此一來,有一次居然僥倖獲勝,不禁高興地問他:「不是小讓吧?」

成殘後的人生也一樣,若不改變謀生專長與生活步調,如何能順利走過未來的歲月?因此,我重新學習語文與電腦專業,運用原有的軍事素養,另行開創一個軍事科技的編譯專長。



全文網址: 球場上學到的事/打乒乓悟人生 | 繽紛‧心情 | 閱讀藝文 | 聯合新聞網 http://udn.com/NEWS/READING/X4/6957160.shtml#ixzz1p6fJXkPs
Power By udn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tedragon1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